從開始旅遊到從事旅遊業行銷,又從旅遊業開始自助旅遊到開始互助旅遊(也就是所謂的沙發衝浪),讓我越來越喜歡深度的旅遊互動。當地人帶我更深入的體驗他們當地人的生活,平日吃的、生活習慣等。都不是我拿著旅遊書自助旅行所能發掘的。這是我第一次接待香港朋友,也是一次非常愉快的互助旅遊的經驗!www.ihaoke.com就是這個網站建立起的互助旅遊平台

(右邊數來第二個Jason-一位很客氣斯文的香港朋友)

而我終於有機會回饋別人,接待一位從香港來的朋友Jason。兩個晚上的時間,介紹我的朋友讓他認識,大家一起聊不同的生活故事和經驗,非常有趣。他出發的前幾天和他互動討論來台灣的行程,給了他一些建議。才發現雖然自己都去過那些地方,但是變成行程的時候,忽然感覺到台灣其實還蠻好玩的,也很多是外國朋友想走走看看的地方。不過親愛的Jason,他真的是超人般的體力,這幾天中前後走訪台北的六個夜市、起碼超過二十個以上的景點。我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!


第二天和他碰面,帶他上去陽明山吃野菜和看夜景,因為這可能是一般自助旅遊沒有辦法到的地方,就需要像我們這種在地人帶他去嚕!這是陽明山的"草山夜未眠"
這是一個很漂亮的空中平台,雖然很美很浪漫,但怕高的就請小心啦!



點了比較特別的客家小炒、梅干黃魚,讓Jason體會一下台灣味的熱炒和特別的客家菜。大家聊著自己的工作,也想知道香港的工作壓力,原來他們很多公司都沒週休二日,星期六都還得上班!現在叫我禮拜六上班,我應該會殺人吧!哈哈~~ㄜ~拍謝左邊拿相機的就是jason,這是拍食物,只好把你切到嚕!



因為同行的朋友中,剛好有位隔天生日。順道就買了蛋糕上山,幫他慶生。讓他一起加入我們更生活化的活動。原來香港朋友和台灣朋友一樣耶~都唱Happy Birthday!!哈~我是不是太俗了!不過他說香港沒有許三個願望這麼多(台灣人想要的願望比較多咩~),而且香港朋友生日切蛋糕也沒像我們由下一個生日者切最後一刀!真有趣!



第二天晚上帶Jason去饒河街夜市晃晃,順便沿路跟他說哪些台灣小吃是超人氣的!從胡椒餅、藥燉排骨、程班長沿路介紹,但真的已經吃太多東西了,大家沒吃什麼,只說台灣人真是太幸福了,能選的種類還真多。因為知道Jason愛拍照,所以走完饒河街之後,特地帶他來旁邊的一個很漂亮的彩虹橋,大家都也驚呼漂亮。



很浪漫的地方,是情侶約會的好地點喔!



你沒看錯~饒河街夜市後直殺寧夏夜市,在台北的我,總覺得漏了他是個缺憾。也不管肚子有多飽、已經近十點半,還是一定要帶Jason走完最後一個我覺得值得前往的夜市。



寧夏夜市必食,古早味豆花。這是Jason點的芋頭蓮子豆花。




我最愛的蛋包瓜仔肉湯。人間美味啊!



決不能錯過的台灣第一家鹽酥雞,我應該有吃七八年了吧!看到沒~排隊排隊啊!



雖然只是兩個晚上的接待,卻讓我有很大的文化衝擊。但是我覺得真的很有趣,不管是我們介紹台灣的治安、開車的技術、摩托車的氾濫,大家都很高興的互動!香港人開車比臺灣人猛~這個我門真的認輸。不過聽說大陸人更恐怖,真的完全把紅綠燈當參考用!互助旅遊這樣的旅遊方式已經慢慢的興起了,讓我們更深入地方,也玩的更在地!謝謝Jason你來台灣,讓我從你身上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,儘管是我沒離開台灣!



載Jason回家的路上問他有沒有什麼遺憾,他說沒看到檳榔西施有點可惜。為了讓他見識一下台灣特殊的文化,繞了一圈回到重慶北路交流道上,讓Jason去跟檳榔辣妹買咖啡,Jason~我夠意思了吧!但是我記得你害羞的拿她找的錢,眼睛不知道該往哪裡放喔!哈哈~~下次來,新竹台中的更正點!有機會吃一口檳榔試試味道吧!不過還是宣導不吃檳榔、不種檳榔樹喔!

下次來多留一些時間給我,還有好多好多台灣在地的好風光要讓你體驗!等你再來喔!
這是我的好客檔案,有朋友要來台北~也可以找我喔!
http://www.ihaoke.com/Web/ASPX/Profile/Profile_Page.aspx?MEMBER_ID=chuny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yi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